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《核電員工的最後遺言》蔓延計畫 演講心得

透過這一次的講座,自己深入地思考了很多東西,而以下是自己覺得當中最重要的部分。

講座一開始,看到是核電相關的標題時,自己就先入為主地認為這又是一場說服我要反核的講座,但是這一次的講座當中,覺得講師所要強調的,比起說是要我們反核,自己更強烈地感受到的是「首先去瞭解核能到底是什麼」的部分,而這個部分讓我看到了自己在看待不同的事件時,比起說先瞭解掌握事實是什麼,更是習慣性地先入為主地認為是好或是不好的,再來才去看相關對自己的立場有益的資料來強化自己的論點的盲點。
例如看到最近新聞上很夯的服貿協定,自己也是沒有瞭解國際情勢是什麼、政府為何會需要執行該項政策,甚至是連服貿協定的內容都沒有仔細閱讀就一味地以FB、網路上的懶人包或網友的發表意見而對於服貿有了先入為主的看法。

體會到看一個人或一件事情時,在瞭解及掌握事實是什麼之前,不論他或它的行為上、本質上是對或錯,都應該首先確實地瞭解之後再來做判斷才是。

也透過這一次的講座,自己也對核能的部分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及看法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